当前位置:

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欢迎光临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鲍杰 编辑:杨洁 2014-02-28 17: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朝有“千叟宴”,今有“五老”万寿宴。敬老无亲疏,天下高龄皆父母,在潇湘晨报第十三届读者节来临之际,潇湘晨报和快乐老人报联合发起举办2014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举办宴会倡导尊老爱老
  
  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的“五老”指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战士和老专家,我们将从报名者中邀请200位年满65周岁的老人前来参加宴会,他们的年龄总和超过1万岁。
  
  在中国古代的人生礼仪中,祝寿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尚书》记载:“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寿居五福之首,可见古人对寿的重视。快乐老人报总编辑周钢认为,忠孝礼仪等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其实都包含在祝寿文化中,祝寿的过程,本身就体现了对老年人的一种尊敬;在现代社会,这样的传统礼仪更值得发扬。
  
  与宴者获万寿宴纪念册
  
  2014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将请国内顶尖营养学家和湘菜大师,设计简朴又富有营养的菜谱。同时,在“五老”万寿宴宴会现场,中国古代传统祝寿礼将上演,而老人们也可以即兴表演,展示自身精彩才艺。另外,每位参会老人将获得健康礼包一份,并获得参加万寿宴的精美纪念册。
  
  90岁以上老人需有人陪同
  
  2014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定于3月27日中午,在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办公室省委招待所(长沙市韶山北路20号)举办,该招待所多次接待过党和国家领导人。即日起至3月10日,2014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开始从“五老”(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战士和老专家)中征集200位与宴人员,生活在湖南、65周岁以上的健康老人均可报名,男女不限。您可以拨打热线(0731)88905158、18975869721和18673129758报名,报名时请提供姓名、年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和一张生活照片,并讲述一条参加理由,生活照请发至邮箱4485795@qq.com。
  
  本次宴会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不提供与宴人员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特别提醒的是,90岁以上的老人需有家人陪同。
  
  2014首届潇湘“五老”万寿宴也欢迎爱心企业加入,共同敬老爱老。(快乐老人报记者王宇 鲍杰)
  
  链接:千叟宴
  
  清帝康熙和乾隆为表示对老人的尊敬,曾邀集全国有声望的老人逾千人参加御宴,名“千叟宴”,该宴在清代共举办过4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