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万人次网上答题 湖南掀起特种设备安全法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3-14 23: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王践[中]在长沙市质监局了解并督查答题情况。)

(长沙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正认真答题。)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知识竞赛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是湖南省质监全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以下简称《特种设备安全法》)网上答题日,上午,省质监局副局长王践来到长沙市质监局了解并督查答题情况。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3月6日至3月26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湖南红网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知识网络竞赛。
  
  “大赛共设置了120道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内容以《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要内容。”王践介绍,参赛者可以登录红网、湖南省质监局信息网、湖南质量网、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网中的任一网站参与答题,每次答题时,系统会自动生成10道试题,答题完成后按要求填写好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单位名称等内容并提交。
  
  网络竞赛开始后,湖南省质监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到市州、企业进行宣传,引导社会大众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参与答题者已经达3万人次,已然掀起了“人人答题、人人参与”的参赛热潮。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陈姓工作人员便笑言,参与网上答题不仅可以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法》,还可能获得奖励,何乐而不为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2014年元旦开始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对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出统一、全面规范的法律。湖南省质监部门将把《特种设备安全法》纳入普法宣传教育的重点范围,广泛开展社会普法宣传,特举办此次知识竞赛,以提高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提升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答题次数不限,意味着次数越多,得奖概率则越高,每次答题,都有机会中奖。活动分设个人奖、组织奖、特别奖,其中特别奖奖金高达1万元。最终,竞赛结果将在红网、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网同时公布,网友可通过这些网站及时查看。
  
  而结合网上答题抽奖仪式,下一步省质监局还将在红网举行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现场抢答赛。由14个市州局各组织一个3人代表队,参加现场答题竞赛,产生团体奖,届时红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