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小伙骑行308天到达娄底 讲述沿途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婷 编辑:王津 2014-03-28 11: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多里昆·土努干江一到娄底,红网论坛网友便赶来看望并表示欢迎

大家争着和多里昆·土努干江合影

娄底市民宗局的寄语和印章

  相关报道:新疆小伙骑行中国抵达湖南 网友吁助其继续前行
              新疆小伙耗时2年骑行中国 株洲是他第201站(图)
            新疆大胡子青年骑行宣传维汉一家亲 红网全程爱心接力
       骑行中国新疆小伙到达湘潭称湘潭人很热情

  红网论坛:多里昆.土努干江 让我们一起来证明维汉一家亲

  红网娄底站3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婷)3月27日,大雨中的湘中娄底迎来了一位从新疆伊宁县远道而来的客人——多里昆·土努干江。这位31岁的大胡子青年,自2013年5月24日从新疆出发,先后经过西藏、云南、四川、重庆和贵州5个省市,历经308天,终于来到了他的第203站——娄底。但这并不是他的终点,他还将用1年多的时间继续完成骑行全国30个省400余县的梦想。

  多里昆·土努干江在去年5月24日踏上了骑行之路。他此次骑行最大的心愿是用自己的行动宣传新疆文化和传递“维汉一家亲”的兄弟情谊。尽管一路“赐人玫瑰”,可多里昆·土努干江还是得面对现实尴尬的难题。仅剩的300多元如何实现坚定的骑行梦想?“我的妻子非常支持我,她说会把黄金首饰全部卖掉,供我骑行,不够的,她帮我去借。说实话,我非常想念我的妻子,和我去年10月才出生、未曾谋面的儿子。但无论如何艰辛,我一定会完成剩下的骑行,决不食言。”多里昆·土努干江的语气和眼神,显得很坚定。

  下午三点,记者陪着多里昆·土努干江来到娄底市民宗局。该局杨副局长在多里昆·土努干江那个盖满着各地印章的本子上,写下“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寄语,并盖上娄底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印章,同时给了他400元摩托车燃料费补助。娄底市大脑壳摩托车行老板也免费为他的骑行工具进行检修,并为他置换了一套新的旅行包,还热情地为他安排好了在娄底的食宿。

[NextPage]

多里昆·土努干江盖满印章的本子已经破旧不堪

 

娄底市民宗局送给多里昆·土努干江400元摩托车燃料费补助

多里昆·土努干江在娄底市民宗局门口留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