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标准审定会召开 助推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强 编辑:李艳华 2014-04-20 22: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国强)近日,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标准审定会在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组织。
  
  本标准由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提出,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归口。本标准由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防科技大学共同起草,本标准包括《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测量用变送器》和《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分析仪》两个子标准。由湖南大学的王守道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龙志强教授、国家变流技术中心罗仁俊高工、湘潭电机李庆莲高工,湖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欧朝龙高工等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介绍,对标准条文进行了认真的审查。一致认为:本标准针对首次采用量程比、准确限值频率范围、变送器相位差、低功率因数下功率测量准确度等作为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主要评价指标,科学规定了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测量范围、准确度等级及标称方法,填补了变频测量仪器领域标准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标准的制订和实施,为建立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标准和规范体系奠定了基础,有利于促进电量测量仪器产业升级、对我国应对能源危机、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具有重大的意义,有助于提高我国在节能领域的话语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