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问政到问计 长沙县网络问政要求“延伸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汉刚 罗永华 范自福 编辑:刘飞越 2014-04-26 13: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下午,长沙县“网络问政”联席办公会上,县委书记杨懿文跟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走起了“网上群众路线”。摄影:孙应德)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邓汉刚 罗永华 范自福)“各单位把各自的问题领回去解决好。”这是长沙县2014年网络问政联席会议上县委书记杨懿文对相关单位的要求,“还要向前延伸一步,主动跟提问题提建议的网民见面,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更多意见建议。”4月25日下午,长沙县“网络问政”联席办公会上,县委书记杨懿文跟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走起了“网上群众路线”。
  
  今年一季度,红网“网络问政”长沙县书记窗口共计收到网民留言200条,涉及县域内换届选举、区域发展、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长沙县网宣办协调县内“网络问政”工作,对网民留言逐一办理回复,实现了办结率、回复率百分百,为众多网民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办实事引发网民热捧,书记窗口流量累积112万,稳居全省前列,网民点赞叫好不断。
  
  这次联席会议是针对一季度网民集中反映、反复发帖或问题解决不到位的留言进行督办,对群众意见集中、解决难度大的问题拿出总体解决方案。会议上,交通局、教育局、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分别就居民交通出行、幼儿教育资源短缺、电游赌博、老城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杨懿文要求把“网络问政”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变网民群众“上访”为党员干部“下访”,“群众路线就是要找问题改作风,现在网民把问题送上门来了,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多用点心思,多下点功夫”,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落实,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要举一反三,把网民提出的类似问题都解决。
  
  下一阶段,长沙县还将邀请关注长沙县发展建设的热心网民、有思想的网民,让领导干部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设性意见,将“问政”办理延伸为“问计”发展。
  
  联席办公制度是长沙县“网络问政”保障效果的三大制度(此外还有限时办结制度和督察考核制度)之一,每个季度由县委书记召集职能部门针对解决难度大、处理效果差的问题进行协调和督办,自2012年以来已经举办5次,解决网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60多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