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274套无线广播预警机筑起百姓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杨洁 2014-04-28 11: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为确保汛期各类防汛预警信息准确传递到千家万户,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铸就起一张无形的防汛预警安全网,4月25日,湖南省桂阳县广播电视台组织技术人员来到方元、正和、黄沙坪等乡镇社区,对防汛预警广播系统进行调试检修。
  
  桂阳县建立山洪灾害防治非工措施运行以来,发挥了重要的山洪防灾减灾作用,但存在基础数据未较正非较正,监测预警终端性能不稳定等问题。汛期来临,为确保桂阳县26个乡镇社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能正常发挥防灾减灾作用,本着抓紧、抓早、抓实的原则,4月25日,技术人员深入方元、黄沙坪、正和等乡镇村组开展备汛专项检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处,认真监测预警终端稳定性能、调试核对各个数据,对存在问题的机子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确保汛期正常运行。
  
  为了筑牢防汛预警安全网,针对该项目设施设备分布点多量大面广线长的特点,桂阳县电视台抽调精干人员和力量,分组深入各个乡镇村组抢抓时间对所有无线预警机进行全面检修调试,确保期汛来临前所有预警系统全面正常投入使用。
  
  这些安装在各个乡镇社区、村组的274套无线广播预警机,是近年来桂阳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的一部分,县、镇防汛相关单位不仅可以通过无线广播及时发布各类防汛信息指令,村组、社区防汛负责人也可用手机控制无线广播实时发布预警信息或讲话,确保防汛预警信息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自2011年起,桂阳县26个乡镇街道分期实施了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通过建立健全组织责任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山洪灾害防御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