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蒙西华中铁路洞庭湖特大桥引桥施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洪伟 编辑:胡弋 2014-04-30 14: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君山区站4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洪伟)4月28日,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洞庭湖大桥引桥正式启动施工,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位于岳阳市,由君山区向东南方向跨越洞庭湖与长江相连接的出口处,距上游洞庭湖公路桥约4.2km,距下游莲花塘水位站约2.2km,大桥设计为双线铁路桥,设计行车速度120km/h,大桥全长10444.659m,主桥为三塔钢箱钢桁结合梁斜拉桥,长1290.24m,为世界上首座铁路三塔斜拉桥。
  
  洞庭湖大桥以其结构形式新颖、施工难度大,目前已完成主桥一号墩和二号墩的桩基施工,4月28日随着引桥一号墩的开挖,君山岸引桥的施工也正式启动,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