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第五届“自强自立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壮 编辑:杨洁 2014-05-14 09: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壮)为充分发扬自强自立精神,发挥榜样先锋示范作用,5月11日下午,湘潭大学2014年度“自强之星”及“自强自立先进个人”评选决赛在南山六阶举行。湘潭大学副校长周益春、副校级督导员刘建平、学生工作部(处)老师以及3名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工作包括学院推荐、个人申请、初审、决赛等系列程序,共有86名同学参与评选。经过初赛淘汰和组委会复赛筛选后,31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31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奋斗历程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各位参赛选手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和展示让我们了解到31个生命不息,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公共管理管院吴强同学身残志坚,乐于助人,用微笑去迎接希望;职院赵赛星同学组建创业团队,带领身边同学走向自强自立;旅游管理学院胡伟强同学用窑洞激励自己不断前进,自强不息。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自强自立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人不经意间落泪,为他们的人生喝彩,也祝福他们在自强自立的路上越走越远。
  
  周益春副校长在点评寄语中将自身成长辛酸历程与同学们分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湘大学子继续坚持自强自立之路。
  
  刘建平教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并且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告诉我们人生在世要坚定信念,要学会奉献,要有感恩的态度,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这些,都让在座的各位选手及观众受益匪浅。
  
  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选出了胡伟强、梁婷婷两位“自强之星”;李丹阳、吴强等18位“自强自立先进个人”。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勤工助学管理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树立自强自立的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倡导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精神,从而激发在校生自强自立意识、塑造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