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奥凯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王津 2014-05-23 22: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5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5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2014年5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湖南省政府将对奥凯航空在机场合作、政策优惠、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奥凯航空也将大力发展在湖南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设成为主运营基地之一,为湖南航空市场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民航服务。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政府将对奥凯航空在人才引进、财政支持、生产配套发展用地、航空运输市场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奥凯航空也将大力发展在湖南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建设成为主运营基地之一,力争2020年前在长沙的驻场运力将达到20架。同时,加强湖南省内各县市与国内主要城市的沟通联系,增加中部地区的航线覆盖,形成完善的航空运输网络。并努力开辟长沙至东南亚、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航线,推进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伟宁介绍,奥凯航空是我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在湖南设立运营基地,投放了5架波音737客机和2架新舟60支线客机,并以长沙为枢纽,形成由省内支线、国内干线和国际航线构建的航线网络。“旅客乘坐奥凯航空航班,不仅可以从长沙飞往张家界、怀化、永州、贵州铜仁,还可畅飞至天津、西安、杭州、青岛、厦门、乌鲁木齐等国内主要城市,甚至能飞往济州岛进行旅游观光。”刘伟宁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奥凯航空的重要发展机遇,奥凯航空将积极配合湖南加快实施《湖南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航空市场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民航服务。
  
  目前,湖南正着力于打造中部地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业的发展,大力发展航空“四线”(即,黄花机场第二跑道、支线航班、机场与城区间快速干线和欧美直达航线),建设以长沙黄花机场为航空枢纽、省内各支线机场为辅助的新一代民用运输机场体系,并努力实现航空与高铁、地铁、磁悬浮、公共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张剑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奥凯航空能发挥民营航空机制灵活的优势和在湖南航线网络、支线网络建设上的优势,为湖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