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入住”湘中以北 湿气较重注意合理调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邓瑶 2014-06-29 11: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日雨水不时的“叨扰”,让三湘大地少了夏季的闷热,多了一丝清凉。省气象台预计,今(29日)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湘中以北局地有较强降水。1日起,湘中以北还将进入雨水集中期,局地暴雨,提醒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昨日省内大部地区都留下了雨水的“足迹”。据实况资料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3毫米,凤凰、泸溪、桂东等5县市降水达到中雨量级,怀化、麻阳还出现了49.2毫米的降水,大雨量级。
  
  在雨水的滋润下,气温回升“动力”不足。监测显示,昨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为29.4℃,较前一日有所回升,但仍显“乏力”。不过,在这样的气温下,人体感觉较为舒适。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中以北受降水影响,气温平缓舒适,较历史同期偏低,而湘东南气温呈逐渐回升态势,日最高气温可达33至3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1至4日,湘中以北进入雨水集中时段,局地有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22-24℃。
  
  30日晚到1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日晚到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近日,湖南阴雨不断,湿气比较重。人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皮肤出现湿疹皮疹,甚至还可能出现肠胃炎。专家建议,可以选择吃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比如薏仁、小米、红豆、胡萝卜、冬瓜、鲫鱼等,同时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