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梦圆青春团队赴青腰完小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广毅 编辑:邓瑶 2014-07-06 17:50: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2014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启动仪式)

同学在成语“心有灵犀”环节中表演“东倒西歪” 

(同学在成语“心有灵犀”环节中表演“东倒西歪” )

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

  红网资兴7月6日讯(通讯员 曾广毅)7月3日,在长沙医学院举行完简短的授旗仪式后,在指导老师谭驰名和队长刘轲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追梦的旅程。车开了,我们离青腰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心也越发的紧张起来。7小时的颠簸后,我们到了资兴市青腰完小。学校在半山腰,与连绵的山峰融为一体,仿佛是那神仙居住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即将开启我们的青春梦想。
  
  7月4日,上午10点整,我们举行了正式而又精简的启动仪式。资兴市团市委书记、资兴市教育局及青腰镇等各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首先,团队指导老师,谭驰名老师发言,对各级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们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并承诺“将尽自己最大的全力开展好各项活动”。随后,团市委陈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活动提出了要求,鼓励我们全身投入农村教育,不惧苦难,给我们传递了无限正能力。紧接着,我们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梦圆青春团队,尽己所能,甘于奉献,服务农村,践行志愿精神…..”,激昂高亢的誓词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对青腰的承诺。有了大家的期盼,我们一定不负重望,梦圆青腰。
  
  7月4日,下午我们正式开启了支教工作,按年级层次把事先招收的70余名学生分成大、中、小三个班,每班配备专门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大班的同学相对成熟又略有羞涩,当大家在击鼓传花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时,有许多小朋友都羞于表达,都要在老师的带领下才能放开自己。中班则正在进行班长选举,大家争先恐后的参与,近半的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为自己拉票,有同学说“我没有当过班长,我想锻炼自己”还有同学说“我当了3年班长,还想继续”,两轮投票后,两位同学票数一致,于是老师很机智的选了两个班长。小班的气氛就更加活跃,小孩也非常有趣,大家在积极的讨论着自己的爱好,只见一名小女孩站起来说“我的爱好是吃草莓”,顿时全班大笑,但作为老师的我们却认为这是孩童最美的纯真。然后就是合班的体育课,由篮球班、跳绳班、足球班组成,孩子班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班级。看,篮球班正在进行友谊赛,我们青春队的灌篮高手掩耳不及盗铃之式在开始三分钟就进一球,哪知梦之队在最后十分钟绝地反击,投进两球,赢得比赛,篮球高手输了。跳绳组由老师摇绳,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稳中求快。足球组则都是男孩,大家没有规则,跟着老师,边传边踢,甚是欢乐,直到下课还拖着老师一起踢球。今天的支教很快就要结束了,为了学生的安全,每班老师带领同学有秩序的离开学校,并把同学们送到镇上的安全地方,让他们安全结伴回家。
  
  7月5日,早餐过后,今天的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恰逢青腰的赶集日,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当义诊的牌案摆好后还没准备开始立即就吸引了大批群众询问和请诊,于是活动提前半小时开始,来看诊的人群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亦有蹒跚学步的幼童,可见当地的群众对我们大学生是相当信任与支持的。我们义诊主要分为口腔免费检查、免费推拿、免费量血压。每组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学们在检查过后都会给问诊人员提供中肯的建议,我们发现青腰镇的老人和儿童居多,而且大部分老人都患有腰椎病颈椎病和高血压等疾病,可能是因为老人们本身骨质就有磨损,而且他们还要干活,所以我们还是建议老人们能够适当的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干重活,经常按摩运动,很痛的时候一定及时就医,我们也现场为这些老人进行了集体按摩,他们的病痛在短期内有了一点的好转。在义诊中,我们免费也向病人们发放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夏桑菊等降暑和生活必备药品,也向每人发放一张医疗小常识,希望他们注重自己健康,珍惜自己的身体。
  
  7月5日,调研工作也正式开展,调研分为两组,一组在义诊地发放收集调查问卷,一组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两组共同进行,相互联系,当地的村名也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最终收集了许多当地人有价值的意见,我们也会一一整理成册。
  
  我们的支教、义诊、调研三大活动都在火热的进行中,我们从社会实践中获取知识,回报奉献社会,我们的青春梦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中,我们也一定会梦圆青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