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与企业对接 创建学用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道翔 编辑:邓瑶 2014-07-06 21: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湖南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三下乡与企业深入交流
  
  红网湘潭7月6日讯(通讯员 杨道翔)教学的目的是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在校学生提前进入企业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无疑会大大提高知识的传播速度,对学生个人、学校以及企业都有很大帮助。7月6日上午9点,湖南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三下乡志愿团队与湘潭锅炉厂部分员工进行了知识研讨,与公司员工们讨论专业知识,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专业对接。
  
  湘潭锅炉厂主要生产各种锅炉,工作任容与能源学院建环、工业、安全等专业有着密切联系。与湘潭锅炉厂实现对接既有利于该公司的发展,也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三下乡团队由大一、大二和大三学生组成,包含建环、工业和安全专业的学生,是一个具有综合实力的团队。在本次研讨会上,三下乡志愿者们与公司人员积极交流,就生产安全、工业流程的可行性等方面与公司人员商讨,涉及专业知识时志愿者们还拿出图纸结合图纸和公司人员讨论。讨论会上志愿者张杰提出的在生产车间建立班组办公室深受公司领导的重视。志愿者们在研讨会上踊跃发言,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赞扬。
  
  会议结束后,公司安全总监王主任对记者说道:“从会上的表现可以看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学的是很扎实的,对本公司的生产状况也比较了解,提出的问题也比较符合公司现状,这种现学现用、边学边用的模式对我们公司是非常有用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