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醴陵协调办已递交申请 醴陵北站更名醴陵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进 编辑:胡弋 2014-07-09 13: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

  沪昆高铁醴陵东站(通讯员何勇 摄)

  红网株洲站7月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进)“醴陵高铁站,到底是叫醴陵北站,还是醴陵东站?”日前,有网友发帖询问沪昆高铁醴陵站是否已经更名。此帖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

  7月8日,沪昆高铁醴陵协调办主任彭开仁向本报记者证实,该办已将“醴陵北站”更名为“醴陵东站”的申请递交至中国铁路总公司,最终结果将在9月份沪昆高铁杭(州)长(沙)段正式运营通车之前公布。

  “从地理位置上而言,沪昆高铁醴陵站位于长庆示范区,属于东部地区,叫醴陵东站更贴切。”彭开仁表示,为区分站名,现有的醴陵东站(货运火车站)将更名为醴陵南站。

  目前,该站售票厅、候车厅以及出站口在内的站房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取票机、售票机等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沪昆高铁醴陵连接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份可实现通车。”他介绍,该项目南起渌江大道,北至沪昆高铁醴陵站站前路,总投资6亿元,全长约3.4公里,路宽100米。通车后,可实现高铁站与醴陵城区的直接互通。

  【相关新闻】沪昆高铁湖南段有望年内通车

  红网株洲站7月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进)7月7日,铁路部门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底,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将建成通车。

  沪昆高铁在湖南境内全长508公里,从罗霄山脉穿过后,到达湖南境内的第一个城市便是“瓷城”醴陵,再折向长株潭城市群和红色故居韶山,穿越雪峰山脉,钻过神秘的大湘西,最后从新晃出湖南,继续西行上云贵高原。

  沪昆高铁湖南全线建成通车后,沿线将有醴陵、长沙、湘潭、韶山、娄底、邵阳、新化、溆浦、怀化、芷江、新晃等高铁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