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消防战士被赞为“悬崖边上的卫士 ”

来源:红网 作者:蒋献辉 编辑:王津 2014-07-16 09: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悬崖边上的卫士 ”

“悬崖边上的卫士 ”

  红网张家界站7月16日讯(通讯员 蒋献辉)近日,来自贵阳的游客寄来感谢信与锦旗,称赞武陵源区消防战士为“悬崖边上的卫士 ”。

  事情起因于6月27日,当天下午三点多钟,来自贵阳的郭女士随着摄影发烧友一起在武陵源天子山景区点将台景点拍摄云雾照。起身欲前往其他景点时,不慎将相机包碰倒掉下数十米深的悬崖。郭女士一时很焦急,“包里面有相机、镜头、身份证、银行卡、现金,还有返程车票,哪里还有心情旅游呢!”导游劝她莫急,快打“119”试试。

  天子山消防中队官兵接警后,迅速携带救援器材驱车前往现场。在确定方位,选定一颗大树固定好攀爬绳索后,由于刚雨过天晴,悬崖边相当湿滑,地下浓荫蔽日,导致光线很暗,第一个战士下去没有找到物品。指挥员随即命令另一个身手敏捷的战士沿着绳索再一次下去,大家屏息等着。“找到了!”几分钟后,悬崖下面终于传来激动的回音。当遍身泥泞的年轻战士被大家拉上来时,郭女士丢失的贵重物品失而复得,她忍不住喜极而泣,现场游客也情不自禁鼓掌。

  在回贵阳后,为了感谢人民子弟兵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无私精神,郭女士全家人写下一封感谢信,精心定做了一副锦旗,随着温暖的祝福一齐寄来:“美丽的张家界永驻在我们脑海的同时,悬崖边上的卫士光辉形象也永远留在我们记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