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常念“紧箍咒”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王津 2014-07-16 09: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

  红网武陵源站716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715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2014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暨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旅游旺季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上半年来,武陵源区安全生产主要抓实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层层签安全生产责任状,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全覆盖、无缝隙。二是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并在《张家界日报》开辟了安全生产专栏宣传。三是开展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提高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突、救援能力。四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工作。五是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半年来,全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保持下降和减少态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大会要求,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天天念好“安全生产经”,不触碰安全生产红线,把讲安全生产提升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其次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坚持铁腕整治不放松。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最后要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湘办201429号、湘办发201419号文件精神,强化领导抓落实,强化监管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规范安全生产秩序,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6/42084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