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驾考考前心理辅导室运行一个多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文韬 编辑:王津 2014-07-25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黄文韬)“我们这辆考车上,只有我一个人过了,大家都很紧张,幸亏我考试前接受了心理辅导,考试放得开……”前日下午,来自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余文楷,在长沙交警支队驾考中心黑石铺考场顺利通过了考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从上个月开始,长沙的驾考学员能在考场找到心理辅导室寻求帮助,至今共有844名学员参与了辅导。其中,科目二考试接受过心理辅导的人有522人,科目三考试接受心理辅导的人为322人,及格率均比平均及格率要高一成多。

  “针对驾考学员容易出现的考前紧张,特别是一些考了几次没过的学员沮丧紧张心理,长沙交警在全市各科目二、科目三考场设立考前心理辅导室,免费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辅导服务。”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督考办主任邓韬介绍,今年6月5日,长沙交警推出驾考考前心理辅导等十项车管便民新举措,目前各考场均成立了心理辅导室,安排心理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推广。

  心理辅导员唐菱说,有的学员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考试紧张,有的是因为几次没考过压力太大。“一个月来,我辅导过的几位学员,都顺利通过考试。我们主要是强化学员的自信心,帮助其化解焦虑情绪,调整好心态。”她还提醒:驾考考前紧张很普遍,只是每个学员紧张的程度不同。大家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带着一种练车的心情来考试更有助于减轻考前紧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