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危桥续:限高栏成虚设 货车“逆行”上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何冰 2014-07-31 22: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辆货车由于限高,货物散落路上。

限高栏成虚设,货车逆行上桥。

危桥上的货车。

  早前报道安乡一危桥上畅行载重货车 执法难将装限高栏

  红网常德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早在7月15日,红网常德站记者根据网友爆料,对安乡石龟山大桥允许大型货车通行进行了报道。安乡石龟山大桥在2010年被评定为四类危桥,根据常德市交警支队下达的《关于对省道S306线石龟山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石龟山大桥全面禁止货车通行。

  采访中,安乡县公路局局长胡立新表示,他们将立即整改,通过安装限高栏等措施加强桥梁交通管制。如今时间过去半个月,7月29日,记者再次前往石龟山大桥一探情况。现场发现,设立的半幅限高栏成为了虚设,重型货车通过左侧车道逆行上桥。

  部分渣土车从逆行车道顺利上桥

  当记者再次来到石龟山大桥时,桥梁两头已经安装上了半幅限高栏,上面标示着“限高2.9米”的字样。限高栏只安装在了车辆进入桥梁的一侧通道,对于桥梁出口的一侧通道,则没有设立相关限制措施。

  道路上原先的水泥石墩已经被拆除,在道路左边的下桥通道处,安装了禁止通行人工手杆。在记者等待的近20分钟时间内,手杆一直竖立,处于放行状态。

  记者现场看到,小型车辆依次从限高栏下通过,部分渣土车在来到限高栏下的时候,减速然后缓慢通行。在等待了几分钟之后,一辆标有“宏达渣土车队”标识的渣土车满载而来,在来到限高栏下的时候,慢慢通行,由于载货太多,不能顺利通过。于是,该渣土车将车倒回来,打转从左边的通道顺利上桥通过。

  在记者等待的近20分钟内,有两辆渣土车由于运载的石块过多,退车后改从左边车道逆行上桥。

  渣土车司机限高栏下停车整平石料后通过

  随后,记者来到石龟山大桥津市入口处管理站。管理站内有两名工作人员,见到记者到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日夜值守。对于过往的货车进行严格管制。“所有的超限货车一律不能从我们这里通过。”值班人员说到。

  当记者提到刚刚才看到渣土车由于超过限高栏,改走左侧车道逆行上桥的现象的时候,工作人员回答道这个限高栏已经安装了近10天,除了大型客运车辆之外,所有车辆都必须从限高栏下通过,却未从正面回应记者的提问。

  “这里不能走,必须从限高栏下通过。”这时,一辆贴有“宏达”渣土车运输车队标识的渣土车准备从左侧逆行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在记者面前将该渣土车拦截了下来。

  渣土车被挡在限高栏前,司机只好将车停下来,爬上渣土车,将运输的大型石料整平,想继续通过限高栏。而工作人员只站在一边等待渣土车司机在车顶整平石料,没有对其进行劝回与卸载措施。在该渣土车停车整理的几分钟内,不少车辆已经在后面排队等候,造成了现场拥堵。

  “这个车应该超载了啊!”记者问道,“我们也是不得已,不然赚不到钱。”渣土车司机告诉记者。

  当记者准备拍照的时候,该司机对记者进行了言语恐吓以及谩骂,“我已经上过红网了,你们不许拍我的车,拍什么拍,要拍去拍别人的车去”。

  随后,记者来到石龟山大桥另一端,对检查人员进行了采访,检查人员表示这些车应该都没有超过他们规定的限重20吨重量。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随机对一辆渣土车进行称重时,该管理站谢站长随即拦下一台“应该没有”超限的渣土车进行称重,根据电子称显示,该车重量为22000kg。

  在问到是否每一辆货车都会检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目测,通过目测检查部分运输货车。“那应该怎么处理这些超限车辆呢?”

  “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检测过往货车的重量,不能对其执法。”该管理站谢站长说。

  靠劝阻执法,管理形同虚设

  随后,记者采访了安乡县公路局副局长李德安。他表示,公路局没有执法权,检查人员只能靠劝阻来执法。

  李德安说,石龟山大桥只有安乡这一侧有一电子秤,还是原先设立收费站的时候使用过的。“我们检测之后,由于没有执法权,不能对所超限货车进行处罚,超限后的卸载场设立在安乡城区的入口附近。”

  当记者问到,卸货场设立在安乡城区入口处,而超限渣土车从津市一侧顺利过桥,检查人员并没有对过桥的渣土车进行拦截、劝回,设立这样的卸货场有何意义?李德安没有正面回应记者提问。

  记者采访了安乡县交警大队中队长张承宏,他表示,今年以来,他们大概每周会去石龟山大桥执法一次到两次。“本次执法行动都是相关部门邀请联合执法。”在问到为什么没有在石龟山大桥设立交警执勤监测站。张队长表示,安乡县委县政府已经把石龟山大桥的管制权下放给了县公路局。他们只有配合执法的权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