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枨冲发现神奇“蛋中蛋” 专家:母鸡受惊吓所致

来源:红网 作者:谢茂 编辑:邓瑶 2014-08-06 13: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8月6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谢茂)近日,家住浏阳市枨冲镇的陈先生准备煎鸡蛋做菜,他随手拿起个鸡蛋打在碗里,让他诧异的是,打破的鸡蛋里还有一个蛋。
  
  “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呢。”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见过双黄蛋,而“蛋中蛋”的情况却是从未见过。
  
  随后,记者赶到陈先生的家。一进门,就在桌子上看到他所说的“神奇蛋”。此蛋长约7厘米,第一层鸡蛋的外壳为乳白色,较薄;第二层鸡蛋的外壳颜色较深,大小与正常鸡蛋差不多。打开第一层蛋壳,有不少蛋清,没有蛋黄。
  
  陈先生介绍,这个蛋是由家里一只喂养2年多桂花鸡所产,平时散养在自家桂花地里,以竹稻米喂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畜牧专家。畜牧专家介绍,母鸡在生蛋过程中,卵子分离后先形成蛋黄、蛋清,最后生成蛋壳。如果母鸡此时受到惊吓或其他外界因素的影响,前一个鸡蛋没有完全发育好,第二个鸡蛋又刚好开始发育,这时第二个鸡蛋就把还没完全成形的第一个鸡蛋包在里面,形成了“蛋中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