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通道消防成功救援(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曹军 编辑:杨洁 2014-08-29 22: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消防官兵援救驾驶员。

(消防官兵援救驾驶员。)

(被困者成功救出,并抬上救护车。)

  红网通道8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军)8月29日14:29,湖南省通道县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在209国道菁芜洲地连路段有两辆货车相撞,一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通道县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湘N1F***的货车与一辆车牌为湘N99***货车相向相撞,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及车辆零部件,车牌为湘N99***货车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双腿被死死地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之间,但意识比较清醒,经询问被困者得知其双脚已经有点失去知觉,需要紧急救助。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组人员设立警戒线,封锁事故路段的交通,隔离围观群众;另一组人员对被困者进行破拆救援。命令下达后官兵迅速行动展开救援,由于车牌为湘N99***货车车头部位严重变形凹陷,官兵首先利用液压剪扩器和绝缘剪将被困人员腿脚周边的障碍物清理干净,再利用液压扩张剪对卡在离合器的左脚进行局部扩张,为了防止被扩张的驾驶室反弹,指挥员下令使用液压撑顶器对扩张后的驾驶室进行固定,为营救提供安全的操作空间,救援空间逐渐增大。通过20分钟的救援,最后在参战官兵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了120急救车。
  
  目前,事故原因交通部门正在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