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5岁以上老人免费建健康档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王津 2014-09-04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记者昨日获悉,《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送审稿)》目前正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nan.gov.cn/)征求意见,根据此送审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当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建立健康档案,每年提供1次以上免费体格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

  此送审稿明确,赡养人必须对老年人履行赡养义务。在经济上供养老年人,保证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水平不低于赡养人家庭成员的平均基本生活水平;在生活上照料老年人,老年人患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赡养人应当承担照料、护理的责任;在精神上慰藉老年人,老年人和赡养人分开生活的,赡养人应当经常看望和问候老年人。

  送审稿要求,对六十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湖南省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人凭优待证享受政府服务、卫生保健、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文体休闲、维权服务等优惠优待。同时,对常住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外埠老年人给予同等优待。

  社会各界可在9月16日前通过信函、传真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向省政府法制办公室提出意见,传真为0731-89990715,电子邮箱是shehuilifachu@163.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