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节到南岳衡山赏月别有一番情致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杨洁 2014-09-07 15: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9月7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笔者9月7日在南岳衡山景区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南岳衡山景区一片艳阳天,秋高气爽。舒适的天气最适合出游,更逢佳节助兴,明月来邀;加之当地各大旅行社、酒店纷纷打出“中秋牌”,针对家庭出游客人定制出衡山赏月、团圆游线路,争抢“团圆”市场,南岳景区各景点人山人海,呈现出“八月初一”后又一大客流高峰。
  
  民间自古就有初一、十五烧香拜佛的习俗。中秋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南岳大庙内更是云集了众多游人、香客求佛祭拜,敬香祈福,为家人祈求福寿康宁。中心景区内,游人徜徉在南岳衡山延绵数百里的雄伟山峦茂林修竹间,奇花异草美不胜收,更有那含苞欲放的早金桂、早银桂飘出阵阵清香。来自汉口的张先生兴奋地告诉笔者,他们是一个大家族十几个家庭组团一起来的,清晨登上祝融峰的望日台,看日出奇景。登高远眺,北面洞庭烟波渺渺,若隐若现;南面群峰罗列,如障如屏;东面湘江逶迤,宛如玉带;西面雪峰山顶,银涛翻腾,万千景象,尽收眼底。傍晚在祝融峰西边的望月台赏月,品茶,家族成员一起过个别样的中秋,另有一番情致。
  
  据南岳景区一线门票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南岳主要景区南岳大庙、中心景区主要以本地和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为主,部分外省市民随团出游,且以省内周边城市度假游为主,游客接待量较为平稳。今天是小长假第二天,客流激增,这是三天假期中客流量最大的一天。
  
  为了给游人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全体门票人员放弃了中秋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延长了景区开放时间,虽然客流高峰持续不断,秩序井然,确保了旅游安全无事故,无投诉和纠纷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