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率先实行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免费自助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立新 曾杰明 乔群荣 编辑:高芹 2014-09-10 14: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何立新 曾杰明 乔群荣)株洲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从保障广大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提升幸福生活指数、构建和谐家庭梦出发,进一步拓宽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渠道,提高育龄群众对免费计生药具的获得率,更好地向育龄群众提供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公共服务,该局投入2万元,订购了8台可24小时提供服务的国内最先进的二代身份证计划生育药具自助发放机,率先在株洲市各县市区中实行计生药具免费自助发放,实现了药具服务均等化和全覆盖目标。
  
  9月9日,8台计生药具免费自助发放机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一医院、妇幼保健院、箭台宾馆、碧鸿家园小区、汽车站等人群流动量较大的区域已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了正常使用。
  
  县域内所有育龄群众,不限户籍,每月可通过自助发放机就近免费领取一盒所需计生药具,只需在机器感应区刷一下二代身份证,就能随时免费领取到4种不同类型中的任意一种计生药具。按动所需计生药具对应的按钮,自助发放机上会自动“吐出”普通避孕套、纳米银隐形避孕套、避孕栓、避孕凝胶等计生免费避孕药具。
  
  计生避孕药具免费自助发放机的投入使用,为育龄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零距离”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人群、不同生理期的育龄群众的避孕需求。这不仅方便群众根据所需领取避孕药具,而且有效地保护了领取者的隐私,方便了避孕药具管理信息采集,在合理减少避孕药具浪费的同时,为保障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确保低生育水平的稳定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