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联粮科“变频柔性抛光机”获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编辑:王津 2014-10-16 08: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

神农米业董事长余定光携技术人员,带毛大米到“海联粮科”现场试用变频柔性抛光机

2

普米抛光前后比较,右图为抛光前

3

袁隆平院士为“海联粮科”题词:粮食科研,大有作为

  红网株洲站10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10月15日,记者从湖南海联粮油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粮科”)获悉,经过32年研究,该所成功研制出“不伤皮”、不碎米、节能80%的新型大米抛光机---变频柔性抛光机,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
  
  “谷类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主要分布在谷胚和表皮之中,而市面上的多数精米加工时将大量的米皮米胚磨掉了,营养价值大大降低。“海联粮科”董事长周和平介绍,“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大米要适度加工,人们渐渐认识到了糙米的营养价值,但目前世界上的大米抛光机都存在耗能大、碎米多等问题,特别是抛光糙米出米率特别低,造成糙米生产成本增加,价格也水涨船高。”
  
  早在1982年,“海联粮科”便开始研究性能更优的抛光机,经过多年研制和经验积累,终于试制出不仅能抛光普米又可抛光糙米、杂粮的变频柔性抛光机。与目前通用的铁辊抛光机相比,“变频柔性抛光机”采用完全不同的工作方式,避免了抛光过程中对米的伤害,在达到抛光效果(即抛去大米表面虫卵、灰尘、尖峰)的同时,整米率提高了0.5%--8%,电耗降低了80%,大大降低普米和糙米的生产成本。湖南神农米业董事长余定光到现场试用后说,用“变频柔性抛光机”取代原第一道铁辊抛光机,是最好不过了。
  
  【相关阅读】湖南海联粮油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海联粮油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原株洲市海联粮油科学技术研究所)是成立于1993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科、工、贸”一体化的高端粮油新产品开发商、经销商和粮油加工成套设备供应商,专业为“三农”服务。
  
  公司是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的股东和副理事长单位。属下有隆平粮社粮油工艺技术研究所、海联有机食品专营店、海联粮油机电工程公司,现拥有2栋共10000平方米的商务会所大楼,1个科研生产基地和2个工艺试验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