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举行 俞汝勤等4位专家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朱静颖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14: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

(湖南大学等1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朱静颖)今日上午,由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原校长俞汝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副校长邱冠周,中南大学教授伍汉文,中南大学教授、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等4位专家登台演讲,为1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秋惠等出席会议。
  
  俞汝勤院士在《恪守科学诚信,培养学术道德》报告中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学风道德建设,恪守学术诚信这条底线,对学术不端实行“零容忍”,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邱冠周教授作了题为《谈人生做学问》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做人和做学问的道理。他指出,今天中国应该有的人才是志向高远,同时具有战略眼光和多学科综合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科技工作者应培养自己的人文精神,增强自身责任感。周智广教授以《当代青年的人生教科书》为题,讲述了伍老师从教从医的经历。伍汉文教授也登台作了即兴演讲,全场为伍汉文教授的感人事迹响起热烈的掌声。
  
  黄伯云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人才为本,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用高尚的情操、智慧的头脑和广博的知识,共同开创中国科技事业的新天地。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委党校、长沙矿山研究院、长沙矿冶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