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居上门寻衅他鸣枪恐吓 因非法持枪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桂俊 莫淑元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16: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18日讯(通讯员 桂俊 莫淑元)因为长期积怨,一男子与邻居用短信相互辱骂,邻居带人上门找麻烦,该男子为自保拿出私藏多年的改装枪支鸣枪警告,险些酿成流血事件。10月17日,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株洲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株洲县渌口镇人刘某因承包工程利润分成问题与邻居阿辉素有矛盾,2012年七八月间,刘某在株洲市东环线从一地摊上以2600元买得一把用射钉枪改装的枪支,并以170元价格购买了17颗可击发的子弹用以防身,此后他将枪支弹药收藏于家中。

  2014年9月下旬,刘某与阿辉因承包株洲市惠天然城市公园项目一事再次发生纠纷,9月30日凌晨1点多,刘某与阿辉互发短信挑衅对方,阿辉纠集几名男子开车来到株洲县渌口镇湾塘村刘某家,欲闯入刘某家铁门。刘某站在二楼阳台用收藏的枪支装入弹药,连开五枪恐吓阿辉等人,阿辉等躲在铁门门柱后无人被击中。接到报警的株洲县渌口派出所民警赶到,收缴了刘某的枪支和子弹,经鉴定,此改装的射钉枪属于枪支。
  
  检察官指出,依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以上,即可构成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