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教老师组织爱心人士捐助绥宁县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 刘面游 编辑:王娉娉 2014-10-20 15: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书包送给哥哥姐姐”

受助学生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受助学生

在绥宁县第九中学支教的严小青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支教教师严小青与她的受助学生及家长在一起

杨敏等9位爱心人士及他们的家人和小孩

长沙市望城区赴绥宁县部分支教教师

  红网绥宁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刘面游)10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赴绥宁县第九中学支教教师严小青的望城区毕业学生杨敏、黄诚、李秧、龙娇艳、莫义飞、肖先其、王文意、任志国、何军等9位爱心成功人士,带领他们的家人和小孩,从望城雷锋的家乡驱车400多公里,6个多小时车程来到该校,参加手拉手、扶贫助学、奉献爱心活动。
  
  绥宁县第九中学位于绥宁县李熙桥镇内,省道S221旁,在校学生226人,教师32人,其中贫困学生50余人。
  
  “今天,当我们的同学知道长沙的客人要来的时候,许多学生天刚亮时就到学校里来了,尤其是我们同学中比较困难的家长得知这一喜讯后,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早饭没吃就赶到学校里。”校长梁承忠动情地说。
  
  杨敏等9位爱心人士对绥宁县第九中学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开展“手拉手爱心帮扶”活动。绥宁县第九中学七年级学生莫宏健、陈慧其、还有一位暂不方便透露姓名的3位同学每人获得爱心捐助款2000元,八年级学生于丽敏、陶星源、七年级莫玉爱每人获爱心捐助款1200元,七年级、八年级共69位学生每人还获得书包、文具、笔等价值140多元的爱心物资。杨敏等9名爱心人士还对学校捐助篮球、羽毛球等价值2000余元的体育用品。
  
  捐赠仪式上,在绥宁县第九中学支教的严小青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我很荣幸地成为长沙市望城区首批赴绥宁支教的18个教师中的一员,我们都是带着一颗颗爱心来的。还没出发,我的这些学生知道我要来绥宁支教,都真诚地跟我说:‘老师,到了那边,看有没有我们能帮上忙的,您尽管吩咐!’就这样,我怀揣着我的满腔热情及学生们的颗颗真心来到了绥宁九中。”
  
  捐赠仪式上,绥宁县第九中学学生代表、学校校长梁承忠先后作了发言。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受助学生及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反响强烈。
  
  还有绥宁县第九中学支教教师严小青的高中同学傅朝辉女士,特地托严小青带来了2000元爱心款,当天也捐给了她的学生。
  
  捐赠活动结束后,望城区杨敏等8名爱心成功人士又去了身患脆骨病的莫宏建同学家,再次捐赠了2000元。
  
  在绥宁县实验中学支教的刘面游老师告诉笔者:“这只是我们赴绥宁支教教师奉献爱心活动的开始,严小青老师给我们带了一个好头。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