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男子逃离传销窝点 长沙的哥仗义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4-10-21 07: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轻信朋友的建议来长沙“搞投资”,结果被带到一个传销窝点。发现情况不对后,浙江人钦先生借机逃了出来,但已身无分文、手机也没电了。幸亏遇到仗义的哥周勇林,听到钦先生的遭遇后,把他送到株洲火车站,还帮忙联系其家人,一直看着他买好火车票才离开。

  10月20日,已安全回到浙江的钦先生打电话到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对周勇林的仗义相助表达感谢和赞许。

  他逃出传销窝点,路边紧急求助

  “你上了我的车就不要怕了,我会帮你的。”

  周勇林是蓝灯出租车公司的的哥。10月15日晚8点多,他载客到芙蓉区迎宾路口附近,看见路边一名男子神情紧张,拼命地挥手拦车。周勇林觉得十分奇怪,便停下车来招呼他上车。“他突然就从马路边跑了出来,一上车就说快走,有人跟踪他,身体也一直在发抖。”10月20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周勇林仍历历在目。

  上车后,男子告知周勇林自己姓钦,是浙江人,前些日子听一个朋友讲长沙有大钱赚,便只身一人来到了长沙。谁知过来才发现,朋友口中的“赚大钱”就是搞传销,自己也在随后被控制住,失去了人身自由。15日当天,他找了个“下楼给手机充值”的借口跑了出来,但当时已身无分文,手机也没电了,希望周勇林能帮帮忙。

  周勇林说,钦先生戴着眼镜,30多岁的样子,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我说你上了我的车,就不要怕了,我会帮你的。”安抚了他几句,周勇林就开车驶向长沙火车站。

  他仗义相助,驱车送其到株洲

  “下次有机会再去长沙,一定要当面感谢。”

  心情稍微平复下来后,钦先生打算找个公用电话亭,和家里人取得联系。周勇林听后拿出手机,让钦先生给家人打电话。“跟家里人说了下情况,让他们赶紧给我打点钱。”因为担心传销组织的人知道他跑了,会派人去长沙火车站找他,钦先生跟周勇林说去株洲火车站,这样更安全些。周勇林于是转道驱车前往株洲,开了60多公里,当天晚上10点多才到。在去株洲的路上,周勇林还用万能充电器给钦先生的手机充满了电。

  到达株洲火车站后,钦先生发现家人已把钱打到卡上,连忙取钱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周勇林看着他买好火车票,安顿好一切后才开车离开。第二天,周勇林还给钦先生打了个电话,问他是不是安全到家了。

  回到浙江的钦先生现在还有些惊魂未定。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回到家里就好了”。至于传销窝点所在位置,他说自己进去没多长时间,发现是传销就想办法跑出来了,而且他对长沙也不熟悉,才没有报警。警方提醒,出现钦先生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报警。

  幸运地逃出传销窝点,加上遇到了热心的哥周勇林,钦先生直言运气太好了,尤其是要好好感谢周勇林的帮助,“下次有机会再去长沙,一定当面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