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凌晨倒在血泊中 新邵公安一小时擒获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新邵分站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09: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利华 何艳君)10月20日凌晨4时40分,天还没有亮,千家万户正沉睡在梦乡中。而此时,新邵县公安局酿溪派出所民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成功破获了一起凶杀案,将犯罪嫌疑人及时抓捕归案。
  
  凶杀,发生在凌晨当天凌晨3点22分,酿溪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此通宵值班的工作人员接到了“110”指令:酿溪镇银三角某公司六楼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接处警民警周跃能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轻的女子倒在血泊中,胸口上插着一把水果刀,已当场死亡。
  
  经过对报案人何某询问得知,死者系其外甥女小云(化名),新邵县严塘镇人。10月19日,小云陪同患有忧郁症的丈夫刘某节来到新邵县城散心,当晚就借宿在何某的出租屋内。凌晨3点多,何某妻子起床上厕所时发现小云被捅伤在地,而刘某节已不知所踪。根据现场分析,刘某节有重大作案嫌疑。
  
  追凶,接网式搜索得知命案发生,酿溪派出所所长李红卫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带领在所内值班的刑侦队长罗初新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心理对其逃跑路线进行分析之后,李所长立即安排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保护案发现场,联系嫌疑人的亲属找寻破案线索;一路在县城附近四个方向设卡,封锁嫌疑人可能逃离路线;还有一路民警带领正在街面巡逻的辅警,对城区进行拉网式的搜捕,加强警力网格化、不间断、无缝隙地搜捕犯罪嫌疑人。
  
  在追查过程中,民警找到了刘某节的弟弟刘某景,得知了一个重要线索,刘某景在不久前接到了哥哥打来的电话,说其杀死了妻子。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景联系上了刘某节,得知其正步行在回严塘镇的207国道上,获知此情况,正在该线搜捕的民警周跃能立即带队开车前往追捕。
  
  收网,奋力擒凶徒凌晨4时40分,207国道新邵县酿溪镇黄家坝地段,一名胸前沾满鲜血的青年神色慌张地往严塘镇方向疾步行走,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叫刘某节,便下意识地应了一声。说时迟,那时快,黑暗中迅速冲出来6个人将其当场制服摁倒在地,带队的正是民警周跃能。
  
  原来,办案民警在沿途搜索时,发现这名男子十分可疑,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将车停在了前面,借助夜色悄悄地包抄了过去,在确认刘某节身份后,将其当场抓获归案。
  
  经审讯,刘某节对其杀害妻子的行为供认不讳,现此案还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