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整治骗取新农合13起 挽回损失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何欢 迎李娴 编辑:刘飞越 2014-10-21 09: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何欢 迎李娴)10月20日,笔者从邵阳市双清区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区卫生局共查处套取新农合基金13起共1.42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朋友们利益。
  
  为进一步促进双清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稳步健康发展,打击违规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保证新农合基金的安全运行,双清区制定了新农合“打击套骗”专项整治方案,全力开展“坚决打击违规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双清区从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加强区农合办内部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等三个方面入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并组织区辖各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召开新农合“打击套骗”专项整治大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教育,告诫广大医护人员,参合个人,新农合基金是“保命钱”,违规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必将受到严惩。与此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四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查处存在问题,即自查自纠伪造医疗文书,出具虚假证明、虚假结算票据;自查自纠医疗机构采取挂床住院、分解住院、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等手段;自查自纠非参合人员冒用参合人员身份,以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不认真核对人员身份,导致非参合人员冒用参合人员身份进行就诊、住院;自查自纠医疗机构降低住院标准,收治不到住院标准的参合人员入院治疗违规套取新农合基金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