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人凌晨抢劫的士司机分得92元 逃亡十年落网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雷勇 编辑:邓瑶 2014-10-22 16: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0月22日讯(通讯员 雷勇)10年前,邓某以打的为幌子,将出租车司机骗至预定地点,再伙同预先埋伏在路旁的“兄弟”王某实施抢劫。10月21日,湖南永兴县检察院依法对邓某提起公诉。
  
  邓某与王某交好,但不务正业,总想着不劳而获,还养成了一些不良的恶习。2004年4月23日,异想天开的邓某找到了王某。“没钱吃饭怎么办,哥想弄点钱来花花,如何?”在邓某的邀合下,同样囊中羞涩的王某当即附和。一番商议后,二人决定抢劫出租车司机,并进一步策划好抢劫方案,由邓某到郴州去搭乘出租车,王某在永兴县乡下一约定偏僻处等候。
  
  次日凌晨1时许,邓某在郴州借口回永兴乡下老家有急事,以高价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当车行驶至预定地点时,邓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的士”车钥匙扯下迫使车子熄火,早已潜伏此地的王某手持铁管与邓某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抢得司机现金104元和“西门子”手机一部(注:邓志阳以80元将抢到的手机卖给郴州市一家废旧手机收购店),事后二人各分得赃款92元。
  
  王某于2004年便被抓获归案,并因犯抢劫罪被永兴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2014年7月份,网上在逃犯邓某在广州火车站被抓获归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