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孕婴童产业博览会开幕 200多家品牌机构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20: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中国长沙孕婴童产业博览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展会上产品种类齐全,许多促销大甩卖,市民纷纷前来采购。

许多市民满载而归。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记者 刘容)中国“单独二胎”政策的实行,刺激了不少孕婴童行业商家的敏感神经。为壮大长沙乃至湖南孕婴童行业发展,10月24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的2014年中国长沙孕婴童产业博览会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此次展会为期四天,多种产品1折优惠大促销甩卖。
  
  展会现场商家云集,吸引了涵盖母婴食品、孕装童装、儿童玩具、孕婴童用品、孕婴综合服务等领域的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参展。除了妈妈必购产品奶粉、尿片之外,还有妇产医院、摄影机构、早教机构、以及产后瘦身美体等相关产业或机构参展。同时,该展会还首次引入一家台湾馆,把台湾的孕婴童产业发展潮流带入长沙。
  
  上午十一点,展会现场人流如织,许多空手进场的市民,出来时都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未来孕婴童市场将迎巨大商机。”长沙咿呀实业有限公司是此次展会的承办方之一,公司总经办经理、本届博览会执行长喻学军介绍,目前,湖南孕婴童产业发展在中部六省比较靠前,全国排前十的孕婴童连锁机构湖南就占了两家,同时,有一些外省的孕婴童机构也看中湖南市场,纷纷把店开到长沙,“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给孕婴童产业又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所以我们要早做准备,未雨绸缪。”喻学军透露,现在就有一些商家增大店面辐射力度,把孕婴童店覆盖到社区,并改变营销方式,更加注重顾客的体验,推出亲子游戏、育儿社团、积分兑亲子游这种项目,和顾客互动,加强增值服务,“以后顾客来了就不再仅是买东西这么单一了”。
  
  据国家统计局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0至14岁的儿童人数为2.2亿,占总人口的16.6%。喻学军透露,有关调查显示,单独二胎的政策推出后,估计未来十年中国将有1.9亿新生儿出生,2015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元,奶粉、玩具、童装等相关行业的市场需求会持续飙升。
  
  “正是这个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促使母婴企业必须成长为智慧型企业,才能赢得市场。”喻学军说。
  
  对此,开幕式当天,组委会还举办了“智慧母婴、用心赢未来”2014中国(长沙)孕婴童行业高峰论坛,众多业内专家人士和母婴从业者一起论道,分析研究在快速变化的消费环境和产业形势中,如何引领孕婴童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