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小面积砍伐许可证掩人耳目 暗度陈仓超伐林木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少魁 米维 袁小茹 编辑:邓瑶 2014-10-29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10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少魁 米维 袁小茹)伐木许可证是为了保护自然环境,有计划地开发林业资源。但湖南溆浦男子舒某却通过办理小面积林木砍伐许可证,超伐林木达27立方米,严重破坏当地自然环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舒某被怀铁公安处溆浦所民警抓获。
  
  舒某见市场木材价格上涨,于是心生邪念,打算通过办理小面积林木砍伐许可证掩人耳目,再通过超伐方式谋取大量林木。去年4月,舒某在仅办有5立方米林木采伐许可的情况下,砍伐林木32立方米,超伐27立方米(价值约3万元)。自作聪明的舒某,却也难逃溆浦县森林公安法眼。林业工程师在鉴定时发现了舒某超伐行为并立案侦查。而此时,发现事情败露的舒某连夜躲藏起来。
  
  10月26日,舒某外出乘坐火车时,被溆浦铁路派出所民警抓获。
  
  目前,舒某已被移交至溆浦县森林公安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