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哪儿可赏白鹭 洋湖松雅湖梅溪湖和“西湖”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高芹 2014-10-30 08: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4101374.JPG

10月28日,长沙洋湖湿地公园附近,一群白鹭飞过湖面。图/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以往的深秋,长沙市民会结伴到浏阳河、宁乡等地观看白鹭,而今年秋天就不需再绕来绕去了。10月28日,长沙西湖文化园白鹭岛建成,游客可从西湖文化园东南角的枫林路和滨湖路进入,通过望远镜就能观察到白鹭生活的场景了。此外,洋湖湿地景区、松雅湖生态湿地、梅溪湖也是观白鹭的绝佳之地。

  推荐地:西湖文化园

  来白鹭亭,近距离赏一行白鹭上青天

  “哪有那么多白鹭?”到长沙西湖文化园游玩的游客,如果不细心,还以为千亩大湖中来了几百只白天鹅呢。

  长沙西湖文化园千亩大湖上共设了三个无名岛,靠东向的无名岛三年前开建时就有少量白鹭光顾。岛上树木长高后,四周设了供白鹭栖息和进食的笼舍和竹排。因为距文化园远,受游客干扰较少,白鹭一年比一年多,最多时来了好几百只,成为目前长沙城郊最大的白鹭集结地。

  推荐两处绝佳地:一处为白鹭岛正南面靠枫林路一侧的白鹭观察亭,这是观察白鹭最近的地方;另一处为白鹭岛东南面靠滨湖路一侧的识水湾走廊。两处都可以观察到白鹭飞上青天和到湖中游玩的场景。

  推荐地:洋湖湿地公园

  观鸟长廊,可供数百人坐下来观白鹭

  洋湖湿地公园二期位于6000余亩湿地公园中心地带,湿地公园标志性工程——白鹭塔就建在二期内,观赏白鹭绝佳地就在白鹭塔西边的湖边。

  “观鸟长廊就建在生物多样性展示核心西段,可供数百人坐下来观白鹭。”长沙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危建新介绍,该处提供了适合白鹭停留、觅食的环境空间,包括生态岛、浅水区的设置、灌丛高草栖息空间的布置、食物的供给等。观鸟长廊上设有观鸟屋及设备,供游人或爱好者观鸟。

  危建新透露,洋湖湿地生态走廊和生物多样性展示核心,按照南方鸟的生活习性,设置了河滩、小岛和广阔树林,营造了大片鸟的栖息地。冬天可以看到野鸭和飞鹤,夏天可以看到从南方飞回来的鸟。每年秋天,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白鹭飞过来。

  推荐地:松雅湖、梅溪湖

  驾着小车,绕着大湖寻找白鹭栖息地

  许多公园景区是不能驾车入园的,但位于长沙县城星沙的松雅湖和位于湘江新区的梅溪湖,可以驾着车寻找白鹭栖息之地。

  松雅湖水草富足,湖中心靠西北侧每天有上百只白鹭前来觅食。等今年11月松雅湖内环——电瓶车道开通后,游客还可乘电瓶车观白鹭。

  梅溪湖为东西向大湖,3000亩大湖像一个葫芦设置在梅溪湖新城中间,白鹭在南岸半岛上出没,游客可驾车绕梅溪湖内环机动车道寻找,也可沿靠近湖边的步行道停下来观看白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