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拟复制安福蒋家大院 2020年12月底竣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林松 张四军 编辑:邓瑶 2014-10-30 10: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林松 张四军)昨日,记者从常德市项目办获悉,常德市临澧县拟复制安福蒋家大院,重现当年辉煌。

  据了解,常德安福蒋家曾名扬湖南、湖北两省,是当时湖南首屈一指的巨富。这个家族于明初落户临澧,民国初期走向衰落,拥有六百多年历史。它并非指一个单独的家庭,而是指居于临澧县境内好几处地方的蒋氏家族。近代,中国著名教育家蒋作霖、作家和社会活动家丁玲(原名蒋伟)、民主革命活动家蒋翊武等人均出自安福蒋家。

  整个项目规划占地面积980亩,将于明年动工建设,2020年12月底竣工。拟复制蒋家大院、恢复蒋家花园(城郊公园)、建设文化体育广电中心、水上乐园,打造一条具有浓厚地方文化特色的商贸街、配套完善居民休闲娱乐场所,再现常德安福蒋家传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