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洗尘长株潭空气质量转优 30日湘中以北雨势强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邓瑶 2014-10-30 14: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尹婷)27日晚开始,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连续性暴雨天气,在雨水的冲刷下,湖南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也明显改善。省气象台预计,今天(30日),湘中以北仍有暴雨;31日,强降雨有所减弱。
  
  据中小尺度区域自动站显示,29日8时至30日8时,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中等以上量级降雨,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岳阳中北部及怀化北部等地共51个县市(区)492个乡镇出现暴雨,46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沅陵县官庄降雨量最大为139.9毫米。
  
  随着这轮降雨的到来,驱散了湖南大部分地区的霾天,29日下午,长沙、株洲等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另据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湖南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中得知,29日20时到30日20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良,其中长株潭地区空气质量为优。
  
  湖南省气象台今天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怀化、邵阳、常德、益阳、岳阳及湘西州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请注意防范。31日降雨带有所南压,强度减弱;11月1日自北向南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及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西北、湘北14-16℃,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湘西北、湘北14-16℃,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8-20℃,湘西北、湘北12-14℃,其他14-16℃。
  
  31日晚到1日白天:湘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1日晚到2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湘西北早晨有雾。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雨影响,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需加强灾害防范。另外,处于低洼处的农田需做好排水工作,以防湿渍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