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虞唐镇投入120万 掀起冬修水利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邓瑶 2014-10-30 16: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中的湘乡市虞唐镇郭门村牛滑塘至双烂茅屋渠道

(施工中的湘乡市虞唐镇郭门村牛滑塘至双烂茅屋渠道)

施工中的礼睦村撇洪渠

(施工中的礼睦村撇洪渠)

  红网湘乡10月30日讯(通讯员 苏波)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群众冬修水利的热情。10月29日一大早,虞唐镇枫林、虞唐、郭门、五里、洗马等村数百名干部群众在冬修水利工地上挥镐清淤扩容,加固堤围、修整渠面,完善水利灌溉设施,保证农田用水畅通。
  
  虞唐镇冬修水利工程项目共投入120万元,项目资金除“一事一议”、湘潭市“五小”水利工程建设等项目扶持外,还有村民们自己的筹资筹劳。“上级政府部门拨款,我们群众能出资的就出资,能出力的就出力,村上水利设施搞好了,受益的还是我们群众。”正在礼睦村撇洪渠修建工地上忙碌的村民曹某说道。
  
  秋收工作结束后,虞唐镇就把冬修水利摆上议事日程,并把冬修水毁水利工程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同时,组织水管站干部深入各村实地为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诊病”,根据实情,制定了今冬明春水利兴修方案和计划,真正做到早部署、早规划、早行动。为防止出现“垃圾工程”,虞唐镇对所有工程项目实施一周一督查,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尤其是对存在的工程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认真督促抓好整改和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另一方面,该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积极组织引导村党员干部、群众义务投工投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