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 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违法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杰 周丹 袁建斌 编辑:刘飞越 2014-10-31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志杰 通讯员周丹 袁建斌)“绵竹大曲”和“锦竹大曲”你会傻傻分不清吗?“妇科千金洗液”和“妇科千金片”居然不是姊妹?10月3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官为您送建议”系列活动,发布了近年来审理的8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通报案例中涉及不少知名企业,如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三一”文字注册商标专用权人,但马鞍山某公司在其生产的机床类产品、广告宣传和网站首页中使用“三一重工”等标识。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千金”商标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其生产的“妇科千金片”先后多次被授予湖南名牌产品称号,然而江西某厂家却生产了外标准标有“妇科千金洗液”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很难从外观上区分,很容易误认为两者属于同一公司的产品。

  据长沙中院知识产权与涉外商事审判庭副庭长杨文滔透露,长沙中院将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者的惩罚力度,探索建立知识产权违法者黑名单制度。“借鉴银行的黑名单制,与其他部门一起合作,限制知识产权违法者的经营范围、经营行业和经营规模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