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月起长沙启动施工车交通陋习有奖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为薇 肖强 吴文卉 张冠璨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31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30日讯  举报交通陋习有奖!从11月1日起至年底,长沙交警启动大型施工车辆交通陋习举报网络受理及媒体曝光活动,此次活动将与之前开展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相结合。
  
  据了解,长沙开展“畅安行动”半月以来,共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114803起,其中:公交车、出租车、渣土车交通违法1775起,酒驾258起,涉牌涉证2090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长途客运车、校车交通违法739起,车窗抛物1814起,机动车乱停乱放、乱挤乱插等交通违法62283起,占用大客车专用道2127起,摩托车闯禁4713起。
  
  而从下月起,渣土车、水泥罐车等施工车辆闯灯越线、涉牌涉证等,将与车窗抛物等一并列为举报重点。
  
  ●举报内容
  
  1、举报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奖励500元;
  
  2、举报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奖励500元;
  
  3、举报驾驶走私、被盗抢机动车的,奖励500元;
  
  4、举报驾驶拼装或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奖励400元;
  
  5、举报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牌证的,奖励400元;
  
  6、举报驾驶运载危险物品车辆违反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奖励400元;
  
  7、举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奖励300元;
  
  8、举报公路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奖励300元;
  
  9、举报连续驾驶营运客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奖励300元;
  
  10、举报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奖励200元;
  
  11、举报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上下客的,奖励200元;
  
  12、举报机动车闯红灯、越实线、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奖励100元;
  
  13、举报车窗抛物,奖励100元。
  
   举报方式
  
  拍摄视频或照片,标注好车辆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情况,发邮件至csjj122@qq.com。举报人须附上自己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货车交通违法举报受理视频、照片等证据材料,违法行为应发生在3日内。
  
  ●举报奖励
  
  1、视频完整、照片清晰,能真实反映违法事实的,举报人可到指定地点领取车载垃圾桶或水杯等纪念品。
  
  2、符合有奖举报相关规定的,受理部门除提供纪念品外,还将建议举报人向辖区交警大队提供相关证据,按有奖举报的程序报送资料、申报奖励。
  
  3、奖励按举报起次计算,同一举报中查获多台违法车辆的,累计奖金最高不超过1000元。在领奖通知发出30日内未办理领奖,则视为放弃领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为薇 肖强 吴文卉 张冠璨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