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男子故意杀人入狱20载  年近花甲贩毒又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31 14: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丽 邹度安)25年前曾因故意杀人入狱服刑近20年,为谋生计年近花甲的他再次选择游走于法外不归路。10月31日,59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1989年,34岁的王某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服刑期间他积极接受教育改造,因表现好被减刑,实际执行19年10个月后释放。此时他已经年过半百,父母在他服刑期间相继过世,妻子也因他犯罪早已与他离婚,两人没有生下一儿半女,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下他孤身一人。出狱以后,由于身无所长,年纪又大,又无本钱,且入狱时间太长,无法适应环境,一直没有找到谋生的出路,度日维艰。
  
  不久,他染上了毒品,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可以让他忘记所有的痛苦,也让他看到了其中巨大的利益。2014年7月,他做了第一单毒品生意,在大祥区某宾馆房间内将5克冰毒卖给了吸毒人员张某某,赚到了“第一桶金”——300元。接下来,王某某又于2014年7月、9月,将共计30克冰毒卖出,获利1600元。
  
  10月20日晚9点,当王某某携带准备再次卖给张某某的50克冰毒,送到大祥区某酒店505房间门口时,被事先接到报案早已等候在酒店的大祥区公安分局民警抓获。
  
  服刑近20载,好不容易盼到回家却与父母阴阳相隔,年近半百却只剩孤身一人。本应重新做人,为自己谋个安稳的晚年,却因一念之差再次面临囹圄之苦,晚景着实有些凄凉。
  
  检察官认为,王某某的悲剧人生固然离不开他自身错误的选择,但是如果在他刑满释放之后,社会各方能给他多一点关注,多提供一些就业的机会,在关键时候扶他一把,故事的结局可能完全不同。
  
  检察官呼吁,有关部门应重视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帮扶和安置工作,特别是服刑时间超过10年的,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地开始新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