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速递:重见6字头非保本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张添 编辑:刘飞越 2014-11-04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红网理财产品库上线 缤纷豪礼送不停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记者 吴芳 见习记者 张添)面对银行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往往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了解产品信息,购买时也容易出现选择困难。10月30日全新上线的红网理财产品库,作为红网财富频道为投资者全力打造的本土权威理财产品信息平台,未来将成为您购买理财产品的搜索引擎。

  银率网发布的今年三季度数据显示,22家商业银行共计发行858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环比增加16.73%,同比增长95%,发行量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继续保持16%的匀速增长态势。在收益率方面,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平均实际收益率相较二季度上升0.07个百分点至4.64%。

  通过搜索红网理财产品库我们可以看到,本周(2014.11.03—2014.11.09),兴业银行一款名为“天天万利宝长沙专属款”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该款产品的投资起点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174天,认购期为11月4日-至11月10日。可通过兴业银行网银、手机银行以及柜面办理。

  在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不断拔高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忽略其隐藏的投资风险。而许多保本型理财产品,虽然预期年化收益起点为2%左右,但却能在到期时100%取回投资本金。在红网理财产品库我们看到,本周东亚银行发行的一款名为“汇添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标注为2.2%—5.4%。该款产品投资起点同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92天,认购期为10月31日至11月6日。

  理财师: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理财产品

  一边是本金安全,但收益相对不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一边是收益较高,但是合同却明确不保本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面对鱼和熊掌,投资者应该如何权衡收益与风险呢?中国银行理财师黄超介绍,保本型理财一般的投资方向为货币、票据、债券市场,资金相对比较安全,但收益也相对偏低。非保本型理财由于投资大量信贷类资产,因此产品预期收益较高,但高收益也就意味着高风险。黄超建议,对于追求本金安全的客户,保本型理财产品较为适合,而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产品投资方向分析能力的客户,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则能够帮助实现其更高的预期收益。

  当然,银行理财产品是否保本并不是判断一个产品好坏的标准。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系理财产品的时候,不能简单的只看产品属性是否保本,而要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辨别能力,按照实际需求购买合适的银行理财产品。最后黄超提醒,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进行风险评估测试。

  附:红网理财产品库本周部分理财产品推荐

更多理财产品信息,欢迎关注红网财富微信公众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