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消除疟疾工作通过市级考核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宋思源 编辑:刘飞越 2014-11-04 10: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1月4日讯(通讯员 宋思源)11月3日—4日,由郴州市消除疟疾县级考核评估组对汝城县消除疟疾工作进行综合考核评估。专家组认为,汝城县消除疟疾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采取以消除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和“灭疟三大战役”等措施,当地医疗机构具备疟疾诊断和治疗能力,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具备疟疾监测和疫点处置能力,已达到县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标准。
  
  疟疾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古老疾病,2010年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消除疟疾的承诺。汝城县积极落实消除疟疾各项防控措施,自1996年报告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后,之后均为输入性病例,近3年来共报告3例输入性病例,均能及时发现和报告,3例患者经治疗后全部治愈。通过实施消除疟疾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增强国民身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