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造离奇悲惨身世博同情 男子闹市穿着戏服骗捐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琳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7 14: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天,芦淞服饰城,男子穿戏服求助(记者 谢慧 实习生 谢鑫 摄)

(前天,芦淞服饰城,男子穿戏服求助。记者 谢慧 实习生 谢鑫 摄)

  红网株洲站11月7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温琳)前日下午3时许,谢先生拨打晚报热线28829110:芦淞服饰市场门口,有一个穿着戏服的男子在唱戏求助,说他的养女得了白血病,向来往的人求助。这事是真的吗?
  
  男子闹市穿着戏服求助,市民纷纷捐款
  
  前日下午4时许,人民南路步行街芦淞服饰城门口,一名年约五旬的中年男子,穿着一身花旦的戏服在跳舞。周围有不少围观市民,有市民说“好像是唱花鼓戏”。
  
  该男子前面摆着一张1米多长的红纸,上面写着“求助”的内容,大概意思是,他叫黄日文,今年48岁,家在郴州资兴市清江乡。今年5月份,父亲母亲出门打鱼,结果船翻人亡。他是半男半女的双性人,不能生育,捡了一个女儿,聪明可爱读书厉害,今年9月份被诊断出白血病,希望株洲父老给予帮助。
  
  看到他为养女流落到株洲求助,不少市民给中年男子捐款,少的一元两元,多的一百元,记者也掏出20元。每当有人捐款,无论多少,他都会鞠上一躬。
  
  “你女儿还在医院吗?”记者问。“她在妹妹家。”中年男子称,他在外筹女儿的医药费,把养女托付给广东的妹妹。妹妹家也很穷,家中没安装电话。
  
  “那你有电话不?万一有好心人帮助你,怎么联系你呢?”记者问。“这几天我会一直在这一带筹款。”中年男子说,他没有手机,如果有好心人,他委托记者带来找他。
  
  除了名字和年龄,其余都是编的
  
  昨日上午,记者又来到芦淞服饰市场,走遍整个市场,都没有找到该男子。附近保安说,该中年男子是一个骗子,骗了很多人的爱心,昨天警察来了,当场识破了他的骗局。
  
  为了证实保安的说法,记者通过前一天掌握的信息,联系了资兴市清江乡政府。工作人员李先生说,该乡确实有一个名叫黄日文的人,50岁上下,不过不在村里,“好像外出营生了”。
  
  记者大概描述了在芦淞服饰市场穿戏服的中年男子相貌,李先生说那就是黄日文,至于求助信上内容,除了名字和年龄外,其他的都是骗人的。
  
  因为他的父母不打鱼,也没有去世,现在两人已经70多岁了,身体还比较硬朗。黄日文也不是双性人,他结过婚,但后来离了。确实有一个女儿,但没有得白血病,现在当地小学读四年级。
  
  “得白血病的是他邻居的孩子,但早已去世了。”李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