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讲座 讲解外来有害物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李艳华 2014-11-10 22: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走进湖南省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的专题讲座。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专家张磊作了题为“国门生物安全”的专题讲座。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国门生物安全资料。

同学正在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参加“国门生物安全人人说”作品征集活动。

  专题链接: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 

  红网湘潭11月10日讯(记者 徐放)11月10日下午,由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专家张磊作了题为“国门生物安全”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以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背景的宣传展板供学生观看。讲座中,张磊以丰富生动的事例、形象直观的图片、幽默风趣的语言,系统介绍了动植物检疫的起源与发展、外来生物入侵的途径与危害、我国(特别是湖南省)外来生物入侵的现状、检疫与国门安全、检疫中面临的困难与展望等问题。
  
  同时,同学们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对外来生物的危害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国门安全有了新的理解,希望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听说此次专题讲座后还可参加“国门生物安全人人说”作品征集活动,并可获得丰厚稿费,同学们忍不住热情欢呼和鼓掌,都纷纷表示愿意参加。
  
  随后,湖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海华表示,此次讲座意义非凡,专家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国门生物安全常识、详细剖析重要案例,增进学生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和法规的认知程度与自觉遵守意识,对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供了帮助。
  
  入境人员从国外带回来的东西五花八门,有不少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今年前9月,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截获禁止进境物2066批次,检出有害生物100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