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瘾君子为免费吸毒 分文未赚帮人代购毒品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夏橙 邓方方 编辑:杨洁 2014-11-11 12: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1月11日讯(通讯员 夏橙 邓方方)在90后瘾君子黎某看来,分文未收帮人代购毒品不算犯罪。为获取免费吸食毒品的机会,黎某多次从“上线”购毒再以同样的价格转给下线。11月11日,笔者获悉,黎某以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4年3月,黎某接到吸毒人员黄某(已捕)的电话,要其帮忙购买毒品,称交货后可一起吸食。一听能免费吸毒,黎某便在资兴市新区资兴大道附近找到上线,用200元从其手中购买了一小袋冰毒和一粒麻古。黎某在东江街道附近黄某的住房内将毒品交给黄某,在收取200元毒资后,二人一起将毒品吸食完。
  
  时隔不久,黎某又以同样的方式再一次帮黄某代购毒品……此后,随着帮黄某代购次数的增多,上线不时会拿出少量冰毒、麻古“犒劳”黎某;作为报酬,下线也偶尔会邀黎某一起吸食毒品。归案时,黎某共为黄某代购毒品五次。
  
  检方称,犯罪嫌疑人黎某明知是毒品而非法销售,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涉嫌贩卖毒品罪。日前,黎某经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以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承办检察官提醒,代购毒品构成贩卖毒品罪。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检方提醒,切不可贪图一时利益挺而走险帮人代购毒品,一旦落网,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