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单独两孩”实施8个月 276对夫妻拿准生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2014-11-11 11: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今年年初,“单独两孩”政策的放开一度让全国沸腾。然而,据国家卫计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全国符合政策的1100万对“单独夫妇”中,只有70多万对提出申请,仅占6.4%。记者从县计生局了解到,我县符合单独两孩再生育条件的有3204对,截至目前,仅有276对夫妇申请办理了“单独两孩”生育证,占8.6%左右。

    “我有一个5岁的儿子,他经常吵着要我给他生个妹妹,我也想着两个孩子在一起能做个伴,就这个问题我和丈夫沟通了好几次,也和家里的亲戚商量过,最终大家都挺支持我们生二胎的,现在我和丈夫也在备齐相关材料准备申请,但考虑到经济和精力问题,真正要生可能还会再等一段时间。”符合政策条件的张女士向记者介绍道。

    现如今,家里培养孩子相比数量更加注重质量,而且培养孩子成本过高,“单独两孩”政策并没有想象中的受追捧。据计生局相关人员介绍,已经领取“单独两孩”生育证明的276对夫妇中,只有80对已经生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