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首批社保卡10日开始发放 始发21万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2014-11-09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安乡县副县长程节讲话

  红网安乡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11月7日下午,安乡县召开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首批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副县长程节参加会议。
  
  社会保障卡采用国家统一标准制作,是应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卡面和卡内均记载着持卡人的姓名、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记载有持卡人的各项社会保险业务信息,并具有“一卡多能”、“一卡多用”和“异地通用”的特点。另外,它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并具备向其它公共服务领域拓展的能力。
  
  2014年,安乡县计划发行首批国家社保卡21万张,核实采集信息2.4万份,从11月10日起首先在安德和陈家嘴两个乡镇开始发放,发放对象为安乡县2013年12月31日前已录入“湖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的新农保缴费及待遇领取人员。此次社保卡方法工作的总体目标为初步建成全县统一的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发行和应用管理体系,促进社保卡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社保卡跨地区业务协办的开展和通读通用,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程节在会上说,国家社会保障卡的发放是中央及省、市的要求,是一项便民、利民举措,要充分认识其意义,统一认识。他指出,社保卡是社会保障信息录入、采集等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责任人要根据方案要求各司其职,清楚发放工作的要点、难点,规范操作程序,以高度的责任心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完成任务,确保社保卡发放和数据采集工作的平稳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9/41798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