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标车淘汰任务完成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谭旭燕 编辑:刘飞越 2014-11-14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近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2014年1-9月各地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进展情况。截至2014年9月底,全国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397.88万辆。其中,湖南省的淘汰任务为15.2万辆,实际完成了9.09万辆,完成任务不足60%。

  环保部表示,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仍有三分之一淘汰任务未完成。其中,青海、山东已提前完成全部淘汰任务,江苏、山西、天津、辽宁、吉林、四川、新疆、北京等8个省(市、区)已完成任务总量的75%以上。

  但是,广东、重庆、浙江、宁夏、云南、湖南等6省(区)完成任务不足60%;广西、西藏、海南、内蒙古、湖北、河南、黑龙江等7省(区)严重滞后,完成任务不足40%。

  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黄标车1300余万辆,约占汽车保有量的10%,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50%左右,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2014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将600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分解下达到全国31省市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