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沅水国家湿地引来近40只中华秋沙鸭越冬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志君 彭静 郭鲲 编辑:杨洁 2014-11-20 11: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桃源段,6只中华秋沙鸭在水中游弋,惊飞的刹那

  沅江桃源段穿石附近2只中华秋沙鸭水面起飞

  沅江桃源段凌津滩大坝下游,9只中华秋沙鸭正在戏水休憩

  沅江桃源段营盘洲南,2只中华秋沙鸭悠闲地在水中游弋


  沅江桃源段营盘洲西,四只中华秋沙鸭在水面飞翔

  红网常德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唐志君 彭静 摄影 郭鲲)入冬以来,湖南桃源沅水国家湿地累计吸引近40只中华秋沙鸭前来越冬。中华秋沙鸭飞来桃源越冬已有7个年头,越冬的中华秋沙鸭从当初的几只发展到目前的几十只,数量不断增多,充分说明了桃源沅水湿地生态环境越来越优美。
  
  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的稀有鸟类,目前全球数量非常稀少,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已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以及2012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与大熊猫、华南虎、滇金丝猴齐名,同称中国“国宝”。
  
  近年来,桃源县不断加大对沅水湿地的保护力度,严禁对湿地周围的港湾、河汊、低丘、山岩等自然景观作破坏性采挖和基建;建立生活垃圾无公害处理厂,把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严禁采用非法措施捕捞水中鱼类,保护食物链;严禁向河流、湖泊、水库倾倒垃圾,排放污水。通过一系列措施,桃源沅水湿地保护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