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打击非法营运黑校车55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从件 编辑:杨洁 2014-11-20 11: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李从件)11月19日,新宁县组织交警、运管、教育等部门执法人员在一渡水镇和马头桥镇打击三轮摩托车和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非法营运。在公路边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共查扣了5辆三轮摩托车和面包车,经查这些车辆并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也未取得校车资格,在事实面前车主承认了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在做完了详细的笔录后当场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经了解,从9月起至今,新宁县采取集中打击和常规整治相结合在回龙寺、丰田、马头桥、黄龙、清江桥等乡镇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5台,最大限度铲除了隐患,保障学生的安全。
  
  为深刻汲取湘潭“7•10”校车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校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新宁县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9月4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采取集中打击和常规整治相结合开展整治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为确保打击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副县长唐远伟为组长,交警、运管、安监、教育及当地政府等部门为成员,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整出成效。整治活动启动当天,执法人员在回龙寺一学校路口发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装有小学生6名,车厢内还有一个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者进行了教育并查扣了车辆。同时,整治小组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宣传,拒绝乘坐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只乘坐正规校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