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6名科级党政“一把手”述廉述德 阳光下接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齐骏 编辑:杨洁 2014-11-20 16: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召开2014年度科技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大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湘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淡泊名利、修德修身,要为官以廉、身正为范。

 

现场进行民主测评。

  红网湘潭县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齐骏)20日上午,湘潭县召开科级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大会,对湘潭县6名党政“一把手”进行述廉述德评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湘参加评议会。
  
  会上,6名评议对象(其中3名为石潭镇、花石镇、锦石乡的党委书记,3名为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文体广新局的县直机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个人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廉洁自律和品德修养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任职以来,我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局党政负责人分工,我做到'三个不直接分管',明确财务、人事、工程建设等工作的分管责任人及其职责、权限,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与班子成员一起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督促班子副职落实分管股室和二级机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与责任对象进行约谈,提高廉政意识。”、“我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我做到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深入落实《关于纠正乡镇领导干部'走读'现象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住宿制度,每天确保有三名以上领导干部在单位住宿。严格落实上下班制度和值班制度,纪委加强对各类工作的督查,共发出督查通报4期,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随后,与会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询问和质询,提出的问题颇为尖锐,让被评对象“脸红出汗”。“有人反映你镇存在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现象,对此你是怎么处理的?”、“有人反映你在工作中存在'一言堂'的现象,不善于听取和接纳不同的意见,你怎么样对待这样的意见?”
  
  参加会议的全体县纪委委员、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特邀监察员还对6名述廉述德对象进行评议测评,测评结果当场进行了公布。
  
  “开展述廉述德评议工作,是强化权力约束,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湘在会上指出,开展此次述廉述德评议工作是关心、爱护领导干部的重要措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有利于领导干部的健康成长。胡亚湘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淡泊名利、修德修身,要为官以廉、身正为范,要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终,要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围绕勤政为民、恪尽职守;希望所有领导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头廉洁行政,修身养德,严于律己,为建设廉洁湘潭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